我院胡日查教授主持主编的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蒙古部族史研究丛书”(14部)编纂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5-09-10

2015年9月10日,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组织申报,我院胡日查教授主持主编的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蒙古部族史研究丛书”(14部)编纂工程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组织本次启动仪式的组织方为内蒙古文化出版社,由社长助理道尔吉先生全程组织,参加启动仪式的专家学者均为“蒙古部族史研究丛书”作者,他们来自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大连民族大学、呼伦贝尔学院、赤峰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本次启动会上,内蒙古文化出版社社长助理道尔吉先生向大家颁发特约作者证书的同时,与各位作者签订组稿合同书。“蒙古部族史研究丛书”主编胡日查教授就“丛书”编纂体例、编纂进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本次编纂的“蒙古部族史研究丛书”由巴尔虎、布里亚特、科尔沁、喀喇沁、翁牛特、阿巴嘎、喀尔喀、察哈尔、土默特、鄂尔多斯、厄鲁特、和硕特、土尔扈特、杜尔伯特等蒙古14个部族的历史著作构成,各部作者均从事相关蒙古部族史研究多年,已积累丰厚的文献资料和研究基础,有能力承担研究工作。这项工作必将推动国际蒙古史研究总体水平,对研究不同时期蒙古族历史,传承蒙古族传统文化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