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边疆民族问题学术研讨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7-10-22

2017年10月21日,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边疆民族历史与地理研究基地和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边疆民族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赤峰学院、岭南大学、广州行政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50余名学者参会并递交论文。另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们前来听会。

会议分两组,围绕着中国边疆历史与现实问题展开讨论。我院胡日查教授和谢咏梅教授参会,宣读了《莽晦王及其所属“冈留三营”考辩》、《呼伦贝尔伊敏河流域多民族格局及其变迁》论文,并与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