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获优秀论文奖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8-06-07

5月25至27日,第三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隆重举办。该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资源科学》杂志社、《旅游导刊》杂志社、《旅游科学》杂志社、《旅游论坛》杂志社等协办。

本届论坛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近500位旅游学者参会,收到近200份论文。论坛分主题报告、青年对话、平行论坛等多个环节。主题报告环节,邀请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等多位专家作主题报告;青年对话环节,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与旅游开发、优质旅游发展战略、国家公园与旅游利用等话题进行对话;平行论坛环节,举行了旅游地理与全域旅游、生态旅游与国家公园建设、乡村振兴与旅游开发、遗产旅游与黑色旅游等18个分论坛。论坛评选并颁发了青年学者、研究生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我院教师秦兆祥、张玉娥、王晶莹、张薇、张冠群及4位民族旅游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秦兆祥副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了“乡村振兴与旅游开发”青年学者对话环节,并点评了“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分论坛;研究生赵罗、王丽娜分别在分论坛做学术报告。

张薇老师的论文《潜在游客视角下网络舆情危机对旅游目的地形象感知的影响——以青岛“天价虾事件”为例》获得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二等奖。据悉,本次优秀论文奖的评选,由中科院地理所、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资源科学》杂志社、《旅游导刊》杂志社等单位的15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审查,每位评委从120多篇参评研究生优秀论文的作品中遴选出30篇,从90篇青年学者参评优秀论文的作品中选出15篇作为入围作品。然后,邀请《资源科学》编辑部对入围作品进行查重处理,查重率高于20%的文章做撤稿处理;对个别略高于20%的文章,在经过多位评委确认未涉及抄袭和剽窃的基础上,做了降低获奖等级的处理。最终,评选出青年学者优秀论文16篇,优秀研究生论文2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