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科左中旗地域历史文化暨文旅融合发展专家座谈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7-04-24

4月22日,通辽市科左中旗隆重举办“地域特色文化暨文旅融合发展”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区内外在蒙古族历史文化研究、文旅融合发展、生态旅游规划等方面卓有建树的32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科左中旗建设文化大旗发展思路”以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思路”,为全旗历史文化资源、全域旅游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等方面提出可借鉴的建议和发展良策。会上,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长安副教授从全域旅游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强调科左中旗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是大势所趋。结合新形势下旅游业发展,科左中旗要依托交通网、信息网,构建“互联网+”旅游、扶贫+旅游等模式。我院蒙古史研究所所长胡日查教授围绕清代科尔沁左翼中旗历史地位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强调科尔沁左翼前旗不仅在清代内外蒙古蒙旗中政治地位无与伦比,而且在哲里木盟十旗中是游牧地界最广、人口最多、藏传佛教寺庙文化最发达的旗份,充分论述了该旗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