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蒙古族社会经济变迁调查’项目启动暨内蒙古西部边远牧区社会结构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5-12-28

2015年12月27日上午“‘阿拉善左旗蒙古族社会经济变迁调查’项目启动暨内蒙古边远牧社会结构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行政楼五楼科技处会议室顺利召开。

我院谢咏梅教授主持的“阿拉善左旗蒙古族社会经济变迁调查”项目(MZWHD2015-05)是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规划重大委托项目(批准号:2014TB001)项目之“内蒙古民族文化建设研究工程”社会历史调查项目。该“工程”社会历史调查项目旨在在内蒙古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少数民族社会历史调查,全面详实反映和展现当代内蒙古少数民族状况、发展与变化,深化科学认识区情,记录、保存丰富的民族学、社会学资料,调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由 “阿拉善左旗蒙古族社会经济变迁调查”项目组成员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青斯琴博士主持,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郝志成教授发表会议致辞。在会议上,我院教师、项目主持人谢咏梅做了题为“阿拉善左旗蒙古族社会经济变迁调查与研究”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该选题的意义、研究基础和方法,以及调查研究中存在的困难等。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那顺巴依尔院长和我校经济学院韩柱副教授和郝志成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学术讨论,气氛热烈。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还有我校科技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科科长金良女士、马列主义学院齐百顺副教授、格日勒其其格副教授,图书馆副馆长张建军教授、旅游学院梅荣博士等多位学者以及旅游学院的研究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