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和2020级MTA研究生赴鄂尔多斯市开展实践教学考察活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16日至18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30余人在副院长苏龙高娃副教授和导师宋河有副教授以及MTA主任秦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鄂尔多斯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践考察学习活动。

在国家AAAAA级景区响沙湾旅游区内,由苏龙高娃副院长主持,邀请鄂尔多斯人大政协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MTA导师乔明教授围绕“历史的鄂尔多斯、文化的鄂尔多斯、旅游的鄂尔多斯”进行了专题讲座;邀请响沙湾景区董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MTA校外实践导师王文俊先生围绕“响沙湾的发展建设历程、运营与管理理念”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外,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学院还组织同学们考察了鄂尔多斯市九成宫旅游区、成吉思汗陵园、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哈沙图乡村旅游示范村等。在现场考察了国家AAAA级城市景区康巴什景区、鄂尔多斯博物馆后,还邀请了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局苏永华副局长围绕鄂尔多斯和康巴什景区旅游发展进行了专题座谈。

通过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2019级和2020级MTA学生实现了一次有效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大家不仅看到了鄂尔多斯市旅游业发展水平、了解了内蒙古旅游实践状况、深刻理解了不同旅游业态经营管理者的理念,更是从中得到了对旅游研究的深刻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