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47)2023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民航服务礼仪比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17

12月14至15日,旅游学院2023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开展了《民航服务礼仪》课程实践环节—民航服务礼仪比赛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参加实践活动从而增进大家对于《民航服务礼仪》的认识程度,并对民航服务礼仪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了解和接触这个行业,同时也为师生和同学之间搭建了一所桥梁,拉进了师生之间和睦相处的氛围,举办本次实践活动可以使大家能够更深入的理解和欣赏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领域,以及充满复杂性和多元化的课程。

2023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共有240名学生,分成六个班级,大家分别针对民航服务礼仪中的各类板块进行了学习,并在模拟客舱内进行了礼仪展示。展示内容为《民航服务礼仪》相关课程的知识重点。活动由任课教师孙月、关燕茹,学姐卢鑫江共三人担任评委老师,最后根据大家的得分表现评定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小组,并对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颁发了奖品。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充分提升了学生对于《民航服务礼仪》的兴趣,同时这门课程也使学生们关注到了民行业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影响和作用,从而帮助学生形成了全面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良好的礼仪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应对能力,还有助于提高个人素质,同时也为学生未来进入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如倾听、表达和回应等。

民航服务礼仪的技巧不仅在民航服务中至关重要,同样也可以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学习民航服务礼仪,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尊重他人,建立乘客和乘务员之间相互尊重的友好关系。这种尊重他人的态度是社会生活中的基本素质,对于学生的成长来说也具有重要影响。最后,大家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最大的认可,活动也让每一位学生都受益匪浅。

编辑:孙月;审核:秦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