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19)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升本班实践教学—机上应急处置比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1-21

11月21日,旅游学院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航专班开展了关于《民航客舱安全管理》的实践教学-机上突发应急情况比赛。

本次实践教学目的是:实践教学包括客舱中的旅客管理,了解旅客在客舱的日常状态,掌握在各种情况下对旅客的管理,以及如何针对不同类型的突发状况进行适当的处理。此外,教学还涵盖客舱内的安全设施的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处理客舱内的突发事件并熟练掌握应急情况下的中英文广播。

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航专班共有56名学生,共分为十个小组。每组5-6人,各组自选组长。模拟当飞机发生应急情况时,学生能以乘务组的形式作出迅速反应,由为乘客服务的角色转入保护乘客安全的角色,掌握客舱乘务员应急情况下的职责,并熟练掌握应急情况下的中英文广播,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模拟情景内容主要涉及到《民航客舱安全管理》相关课程知识要点。活动由任课老师:孙逸尘、孙月、费红、王彩霞担任评委。最后根据得分评定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并颁发奖状。

本次关于民航客舱安全管理的实践活动它能够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应对突发情况的技能和知识,增强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学生可以更好地理解客舱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此外,比赛还能够帮助学生发现自己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的不足之处,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以改进。这次比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还能够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对他们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孙逸尘;审核:秦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