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35)2023级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物流行业的变化、发展与挑战案例分析大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07

12月7日上午8:20-12:00,旅游学院23级物流管理专业1、2班,开展了《物流概论》课程实践活动:以“丝路铺锦绣,十年再扬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物流行业的变化、发展与挑战为主题进行案例分析比赛。

此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11月15日至11月27日,23级物流管理专业1.2班80人,每4个人为一个小组进行案例撰写。最后评选出6组进入下一阶段;第二阶段11月27日至12月6日,评选出的6组同学完善前期制作的案例材料并制作PPT进行案例展示。

活动期间还为同学们设置了案例主题相关抢答题目并给予答对题目同学一份精美的小礼品,比赛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最终根据得分评定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组,并由学院提供精美奖品并为获奖小组颁发比赛证书。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在准备案例过程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带给世界的巨大变化,以及更加深刻的理解物流在当今“国货出海”浪潮过程中体现的巨大的服务作用。

编辑:孙泽明;审核:秦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