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40)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民航客舱服务安全演示实践教学汇报比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10

12108:2020:40,旅游学院22级航管专业16班在科技楼民航实训中心开展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安全演示实践教学汇报比赛,本次汇报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社会实践在汇报比赛的基础上开展。此活动目的旨在使学生对《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中的安全演示实操及理论部分更加了解。安全演示是向乘客传达关于飞行过程中应对紧急情况的重要信息的一种方式。作为一名民航从业人员,必须熟悉掌握安全演示技能,这对于提高乘客在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能力至关重要。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让学生清晰地明白了作为一名空乘人员的职责;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与同学之间的沟通,让学生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教学实践环节。

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共有六个班级。本次活动由任课教师杜松昱,王千可担任评委,对乘务组进行打分。此次实践活动每个班级分为8个乘务小组进行汇报展示,每个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将汇报成果做到最好。班级活动结束后,由杜松昱,王千可老师进行点评,指出每小组的优势以及不足,最后根据乘务组得分评定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这一课程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自身的专业知识,积累了更多经验,也在练习的过程中培养了团队精神。以比赛的方式进行,检验了大家在课程中学习的情况,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同学们课下的练习时间增多,带动学习的积极性,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加强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为其将来做好乘务员工作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

编辑:杜松昱;审核:秦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