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39)2023级航管专升本班实践教学—民航客舱服务模拟情景剧大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09

12月09日上午8:20-12:00,旅游学院2023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升本班开展了《民航服务心理学》课程实践环节-民航客舱服务模拟情景剧大赛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实践调查活动增进学生对《民航服务心理学》课程中民航服务中的主客交往、旅客满意度、旅客投诉处理、民航从业人员团队建设等相关知识点的深入理解,并对民航服务业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增进了解;同时增进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教学实践环节的落实。

2023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专升本班共有53名学生,分成10个小组。大家分别针对民航客舱服务中的各类投诉情景进行了剧本设计和文本撰写,并在模拟客舱进行了情景展示表演,情景剧展演内容主要涉及到《民航服务心理学》相关课程知识要点。活动由任课教师宋河有副教授、在读研究生吴思、魏建鑫共三人担任评委。最后根据得分评定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小组,并由学院提供、为其颁发了证书,并对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品。

本次课程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多积累,达成了部分培养目标,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了专业学习服务于社会发展的意识。各小组同学分工明确,提高了同学之间互相的协作能力;本次比赛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不同人群对民航体验的需求;上台演讲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和表演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深化了对民航服务心理学课程内容的理解,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