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探讨专业课程建设思路 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旅游学院召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3-27

3月26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苏龙高娃主持召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研讨视频会。旅游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及空乘办公室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是学院建设、培育“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动员部署会。

会议伊始,副院长苏龙高娃简要回顾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多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分析了该专业的教育现状。她提到,该专业的前身空中乘务专业方向自2008年起招生,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开设本科层次的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航空公司,受到行业内的高度认可。2019年正式获批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该专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培育“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势在必行。所有教师必须充分认识到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积极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推进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培育。

随后,空乘专业教师依次就《民航概论》、《客舱设备操作训练》、《客舱服务》、《客舱安全管理》、《客舱乘务员综合实训》、《民航专业英语》等课程的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任课教师们从课程内容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支撑度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研讨,老师们对本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意识到要不断提升课程内容质量,创新教学方法,注重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有竞争力的专业人才。

24D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