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管理系组织开展《新生研讨课》系列讲座(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12-04

为了引导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发展,更全面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有规划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也为教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并实现新生及老生之间的相互沟通,分享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旅游管理系特组织举办了此次新生研讨课讲座。

12月3日下午,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举办,旅游学院陈海波老师主讲,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海波老师以“研讨”为重点,首先对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学教务体系及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系统学习、系统分析、系统思考,培养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随后,分享了一些往届学生的学习经历,这些事例生动、贴近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引起大家的共鸣。最后,陈海波老师还向学生们讲述了在大学中,要适应身份、转换角色,同时告诫大家应努力学习,树立目标,规划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随后,2018级旅游管理国际班优秀学生代表郭帅、2018级旅游管理国际班代表郑奕欣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供新生参考借鉴。此次新生研讨会议,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鉴于本次会议是2018级旅游管理ISEC专业《会议策划》课程的一次小组实践,会议组织者邀请大家填写了会议反馈表,以参会者的角色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策划、实施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为本小组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