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管理专业2020版教学大纲编制工作部署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4-10

4月10日下午14:00,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系主任包永宏在企业微信主持召开“旅游管理专业2020版教学大纲编制工作部署会”视频会。教学副院长苏龙高娃、本科教学办公室老师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包永宏介绍,我们要以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编订为契机,将旅游管理专业任课教师集中于此,以课程为中心,形成多个属于旅游管理专业自己的教学团队、一流课程群。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更多的在教学中有所交流、有所想法,互通有无的同时,逐步形成教学和科研团队。

教学副院长苏龙高娃谈到,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其中“国家级一流课程”是关键,而核心的教学团队和课程的教学设计是基石,基于此,我们今天在此共同探讨旅游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包永宏根据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编写教学大纲的新要求:增设课程资源、课程明确支撑毕业目标、课程目标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关系。并就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展开介绍,将专业教育模块中的专业必修模块分为:文化基础课程、国标核心课程和管理拓展课程三大类;专业教育模块中的专业选修模块分为:学术研究、管理拓展、技能突破和前沿设计四大类。并鼓励各任课教师形成课程群。

本次部署会议向任课教师再次强调课程内容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支撑等的重要性,使老师们对本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意识到要不断提升课程内容质量,创新教学方法,注重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有竞争力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