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学院召开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教育课程研讨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4-02

4月1日下午15:00-17:00,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苏龙高娃在企业微信主持召开“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教育课程研讨会”视频会。本科教学办公室老师及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教学副院长苏龙高娃指出,本次会议要根据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学大纲,旨在进一步加强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同时利于学院建设,培育“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系主任席晓霞介绍:2020版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模块分为:理论类、烹饪工艺实践类、专业素质能力类、烹饪历史文化类、管理类、菜品设计研发类六大模块,而素质要求、知识要求、能力要求是本专业的三大要求,并要结合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学大纲。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教师依次就《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基础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基本功训练》、《烹调工艺学》、《面点工艺学》、《新式蒙餐制作》、《蒙古族传统饮食文化》、《中国饮食文化》、《中国名菜》等课程的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开设学期、课程相互关联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任课教师们从课程内容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支撑度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研讨,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将更加规范教学管理,从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会议使老师们对本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意识到要不断提升课程内容质量,创新教学方法,注重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有竞争力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