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徐宝芳教授为旅游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1-04

2020年1月4日上午9:00,应旅游学院的邀请,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徐宝芳教授为旅游学院教师做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建设”讲座。


徐宝芳教授谈到,在国家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背景下,课程更加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亟需系统设计、科学实施。本次讲座围绕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日历、课堂教学设计、课程考试试卷四个方面进行。此外,徐宝芳教授也提出了目前本科课程教学普存在教学目标上“重知识、轻方法、贫思想”,教学策略上“只管教、不管懂”,教学程序上“教学过程代替学习过程”,教学评价上“重结果、轻过程,教学反馈缺乏策略”等问题,同时针对这些问题,基于OBE理念提出了优化与规范本科课程建设的建议。

讲座后有部分教师就自身在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的疑惑进行提问并得到解答。本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教师们对大学课堂教学行为的认识,对教师们有效开展本科课程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