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学院期末考试实施方案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0-29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了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切实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学院成立期末考试工作检查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带队,对全院考试、考风和学风建设、后勤服务保障、期末工作情况等工作环节进行检查指导,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末考试检查领导小组:

        长: 郭明华  长安

      长:包常喜  苏龙高娃

  成      员: 陈海波  包永宏   张冠群   孟芳旭 

                 席晓霞   加力戈  周海波  那日苏   黎花  

二、检查内容:

(一)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要求:

1.出题范围:严格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的内容和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命题,试卷要求符合学生实际,铺盖面、梯度等。

2.考试时间:专业课120分钟,公共课按照学校安排。

3.试卷出题原则:试卷的覆盖面要广,题量、难度要适中,分数分布合理,卷面分值准确,题意表达准确,不能有科学性错误。原则上要求期中客观题的分值占60%左右,主观题试题的分值占40%左右,试卷难度分为:A较易的、B一般的、C较难的、D难度较大的四个等级,在一份纸卷中,其比例大致按2:3:3:2的比例进行配置。

4.试卷成绩评分标准:均采用百分制。

5.为了保证考试的客观公正,命题老师要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一旦发现有泄题现象,对责任人做教学事故处理。

6.期末考试格式要求用旅游学院期末考试统一模板。

7.每门课程要求出AB两套难易程度相当的试卷,AB 两套试卷不得雷同,两套试卷的重复率不得超过30%且均要求附标准答案(或评分标准),出卷要求在1221日前完成。其中一套用于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另外一套出现特殊情况备用。

8.期末考试试卷AB卷需要填写试卷命题审批表,需要由系主任和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方能印刷,试卷命题审批表需要和试卷一起装订。

(二)试卷印刷和保管:

任课教师需要在考试前两周内去文印中心印刷试卷,试卷印刷完由任课教师保管,在考试时由任课教师把试卷和考场情况登记表(在学院领取或在网上下载打印)一起带入考场。

(三)成绩录入和试卷存档:

1.所有课程要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由任课教师直接把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并提交。将试卷(AB卷)空白卷、评分标准及参考答案、成绩单(一式三份)、试卷分析说明单、成绩(给分)说明、试卷命题审批表(有系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前两次期末考试空白试卷(AB卷)及评分标准及参考答案交到学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学院将此次考试的成绩单装订后于下学期开学初交到教务处备案,其余材料一起装订留档。

2.任课教师必须保证录入成绩的准确性,成绩由任课教师提交到教务处后,如有错误也可以修改,但需由任课教师在教务处主页常用下载模块下载《内蒙古师范大学成绩补登申请及责任认定表》,填写详细原因后提交审核。

  (四)监考、巡考注意事项

1.期末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迟到或不到,按教学事故处理。

2.学院对监考教师要进行培训,并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监考教师不能迟到或不到,不能打电话、聊天、抽烟、吃东西等,在走廊里也一样。

3.给学生进行考前培训,现在学生作弊现象比较多,让学生知道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一定要再次强调)。

4.学生考试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一卡通、身份证或考试证明,证件丢失的学生由学院开具考试证明。                                       

 

旅游学院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