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5-10-31

旅游管理系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为历史系旅游管理教研室。现设有本科“旅游管理”专业、“民族旅游”学术型研究生和“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本科“旅游管理”专业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

旅游管理专业开设“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管理”等专业课程,另开设“内蒙古历史”、“内蒙古民俗”、“北方民族历史文化”等特色选修课。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还特别突出了“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形成了较完备的课程体系。

全系共有教师21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博士(含在读)10人。近5年来,全系教师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1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

截止2015年9月,全系在校生共计328人。其中,蒙授生源学生181人。学生就业状况良好,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