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04-26

2019425日,我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17级旅游管理蒙班和18级烹饪与营养教育班共同举办,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幕幕精彩温馨的民族团结画面。班会由诗朗诵、武术表演、民族舞蹈展示、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

活动中,17级旅游管理蒙班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成吉思汗》的故事,使得每位同学都心有所触。18级烹饪与营养教育班的同学们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节目。同学也纷纷上台发表了真挚动情的感言,叙述各自民族的风土人情和动人故事。

与此同时在班会上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知识小问答,在诗朗诵、爱国歌曲、民族舞蹈和阵阵欢声笑语中,将整场活动推向了一个个高潮。此次活动拉近了蒙汉同学、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交流、交融的感情。

民族团结,重在真心;互助和谐,重在真情。本次班会致力于培育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增进对我国各民族共同缔造伟大祖国历史的认识,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