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酒店与空乘党支部教师带领学生调研牧区旅游接待户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0-12

2019年10月2日至3日,酒店与空乘党支部书记宋河有同志协同酒店管理系主任孟芳旭老师,带领酒店管理专业2017和2018级学生共6人,前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对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周边的多家旅游接待户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地考察。

本次考察缘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2019年度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地牧家乐接待水平调查与智力帮扶实践”(主持人: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青格乐;指导教师:孟芳旭主任,宋河有副教授;项目参与学生共10人)。本次考察对象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五星级牧家乐、四星级牧家乐、原生态牧家乐、牧民合作社和民族餐饮接待集聚区等多种旅游与酒店业态。在调研中,同学们通过拍摄照片、录取音频视频、蒙语会话、实地访谈、体验等多种调查手段获取了比较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实地调研活动是酒店与空乘党支部积极号召、发动和带领学生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服务于学生成长的初心和使命,也对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酒店与空乘党支部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