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同行:翻飞的不止羽翅,还有我们的梦想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0-08

应和着闪烁的晨光,呼吸着空气的微凉,一大早,旅游学院羽毛球队开始了他们的训练。六点十分集合,跑步至训练场地,压腿、跳远、深蹲、折返跑、碎步跑,一系列科学有序的热身运动,将他们的身体从沉睡迷蒙中唤醒,提起了一整天的精气神。白色的羽翅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裂空声伴着快慢相间节奏性的击打,晚上就是正式的羽毛球对打训练,握拍、跨步、松球、击打,每一个动作的行云流水,都需要指、腕、肘、肩、腰、膝、踝的高度配合,每一个动作都是经过千百次的练习,为的是更加精准,为的是无懈可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振兴方面,球队一直敢为人先,不仅是平时的刻苦训练,校内的友谊赛及正式的运动会,校外的活动也积极参加;在体育精神的传递和弘扬方面,球队坚持竞技精神,拼搏勇敢,永不服输,新老队员的不断交替,队训时刻铭记心中,每一届都要进行专门的教导;在体育道德风尚方面,旅院运动员始终秉承礼在赛先,情重于名的精神观念,公正,和谐的完成每一场比赛,无论是赛前赛后,平时训练,都要和各院运动员积极的交流配合,共同增长经验,求取进步。通过交流,彼此熟悉,增强比赛技巧和分析技能,带动整个学校的羽毛球运动活跃起来,让更多人喜欢这项运动,增强体质,强健体魄。

辛勤获得回报,耕耘定有收获,作为运动员,辛苦训练正是为了身披荣光。凭借刻苦训练,羽毛球队成立至今,一直都以其优异成绩为傲,不仅是平时友谊赛的表现突出,在校运会等校级比赛中球队的男团和女团,都一直保持全校前三名的成绩,尤其是在今年取得了女子双打、单打、混双大满贯,女团荣获全校第一,男团全校第二的好成绩,不负众望。

羽毛球对他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球队队长说:“其实我倒觉得我眼中的羽毛球没有那么宏大,它平凡的很,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刚接触的时候觉得它是一个爱好,平常娱乐放松。当队长时候觉得它就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想让旅游学院羽毛球队越来越好的使命,必须让他越来越好的责任。现在大三了,马上要交接接力棒了,更觉得这是一种传承,新老队员交替,继续为旅游学院发光发热的传承。”真挚的回答总是让人感动,执着才是青春的亮丽底色,令人崇敬的是他们对羽毛球的热爱,延绵不绝的是他们身上的体育精神。

从个人角度,谁都向往诗和远方,但如果没有一点精神支撑,恐怕就会被眼前苟且磨灭梦想。从国家层面,作为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象征,体育精神具有凝心聚力的强大感召力,这正是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个人如是,民族亦然。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体育精神历久弥新,羽毛精神薪火相传,祝愿球队发展越来越好。